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称俄为入世清理零售市场操之过急

***称俄为入世清理零售市场操之过急

  清理市场环境,完善市场经济机制,这是俄罗斯现在面临的紧迫任务。中国国际问题***俄罗斯所副所长,对俄罗斯问题有着长期研究的冯玉军博士认为,俄罗斯计划在2007年完成同美国的入世谈判,规范其国内的市场体制,清理零售市场的不法经营,是必要的举措。只是,这个过程的实施时间显得过于局促,可能也是受美国入世谈判的时间限制。 

  俄罗斯这样大规模地在零售领域清理外国人,当然作为在俄罗斯摆摊谋生的十万华商来讲,不是个好消息。但是,俄罗斯这个举动并不是针对中国人,受影响的除了华商,还有来自高加索地区的商人,中亚商人等。 

  俄罗斯杜马去年年底通过了这个不许外国人从事零售业的法律,其背景是俄罗斯通过十多年的努力,国内的经济形势大为好转,当初独联体解体时面临的供应不足、物资匮乏的局面,已经得到极大好转。而同美国的双边贸易谈判,几经波折,很可能在2007年底前完成。因此,整顿其国内贸易秩序,规范其经济领域中的不规范现象,就显得尤为紧迫。中国商人这十多年来成为俄罗斯零售业中的主力军,他们为俄罗斯人带来了丰富的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的生活。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由于俄罗斯自身法规不健全和执法过程中的问题,“灰色通关”现象严重扰乱了中俄贸易。中国商人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动下,甘愿冒着货物被没收、在市场上常遭******的风险,也要到俄罗斯“淘金”。但是,这种现象对中俄双方都是损害,从长远来看,也不利于中俄贸易的良性发展。 

  冯玉军博士认为,中国商人应该正确认识这次变革。这次可以说是中俄贸易中的“阵痛”,经过短暂的低谷后,中俄贸易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中国商人必须明白,摆地摊式的经营模式注定要成为历史,我们要有前瞻意识,树立品牌发展和市场观念,不再是散兵游勇打天下,要让中国有影响力的商业企业进入俄罗斯。本报记者陈冬艳 

  维护本国利益俄罗斯操之过急

  “俄罗斯这项政策,缺乏一个渐进的过程,冒进无益,否则,会引起商品市场的动荡,严重起来,会引起社会动荡。在没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完全替代目前的市场方式之前,就采用这样极端的做法,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如果不出意外,俄罗斯有可能采取缓冲措施。”———中国留俄学者 

  对于俄当局积极整顿市场秩序,俄某大学经济系弗拉基米尔***认为:“这是***主动调整劳动力市场结构,推动市场经济发展,是为加入WTO制造更良好的市场氛围。”重新分配各地劳动力资源,既能增加***从外籍非法劳工身上损失的收入,又能为国内更多的俄罗斯人开拓就业机会。 

  俄罗斯移民局官员认为,目前在莫斯科工作的外籍劳工,只有15%至17%的人拥有合法身份。俄罗斯***弗拉德科夫指出,非法移民催生影子经济,对俄罗斯***经济造成损失,要加大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 

  “虽然俄罗斯移民局对劳动力市场进行重新洗牌,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种做法符合俄罗斯本国的利益,对于外国工人的利益也会有所保障。有谁见过在一个***的首都,有如此多的外国人从事零售业?”莫斯科大学博士生姚望认为,“俄罗斯这项政策,缺乏一个渐进的过程,冒进无益,否则,会引起商品市场的动荡,严重起来,会引起社会动荡。在没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完全替代目前的市场方式之前,就采用这样极端的做法,不会取得理想的效果,如果不出意外,俄罗斯有可能采取缓冲措施。”劳动力紧缺俄积极应对 

  ***指出,看待俄罗斯整顿市场秩序和狠抓移民管理的动因,是因为俄急于调整国内产业结构和加入WTO。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扬,大量的“石油美元”使俄罗斯暂时摆脱了经济困境。俄***弗拉德科夫在今年***次内阁会议上提出的任务,强调在2007年上半年,俄罗斯的工作***放在发展经济、社会问题等具体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上。 

  俄罗斯如果想要调整产业结构,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劳动力紧缺。举例说,来自温州的某华商在列宁格勒办厂,由于当地劳工太少,无奈从中国调了300多工人过去(与公司不同,企业的劳工配额限制少)。不能解决人口问题,发展轻工业将是漫长而艰巨的过程。即便是俄罗斯今年不惜一切代价吸引海外侨民回国定居,此情况短期内也难以改变。在不具备发展轻工业的必备条件的基础上,就先踢开中国,前景并不乐观。 

  一直以来,俄罗斯零售市场由外来人口占据垄断优势。来自中亚的俄少数民族曾经长期占据俄罗斯近80%的蔬菜市场,但是自法令开始实施后,位于地铁站“大学站”附近的菜市场,已经看不到任何外国人的身影,据记者观察,每个摊位都是俄罗斯族人在忙碌。但外国人的离开,也导致了部分蔬菜价格的上涨。 

  俄***在减少外国人在零售市场份额的同时,也通过完善大型商业零售网络来弥补为此造成的空白,在离“大学站”不远的“袋鼠”大型购物超市,为周围居民带来了便利。已经退休的俄国人叶莲娜已经习惯在超市购物。“以前在露天市场廉价的蔬菜不好买了,但是现在超市里的蔬菜价格反而要便宜一些,并没觉的不习惯。” 

  吸引投资俄如意算盘难实现 

  俄罗斯***也意识到如果想改善本国产业结构,除了保护国内市场,吸引投资外,首先面临的是劳动力紧缺问题。因此有俄罗斯官员称,2007年将会增加莫斯科市的外国人劳动许可申请,从2006年的5万人左右提高到77万人。 

  但是在俄的华商崔先生说:“俄罗斯先把大公司弄过去,然后再找麻烦,提高门槛和成本。政策一天一变,企业难以适应,原因是缺乏政策保护,对外贸易中政策常变。” 

  索罗斯曾经说过:只有俄罗斯,能把不合法的变成合法,能把合法的变成不合法。至少,目前,俄罗斯的华商认为,在俄罗斯很少有法律能***中国商人的利益不被损害。 

  ***认为,决定所在国投资环境的,至少包括四个重要的因素:即所在国政局;法律;政策和文化。 

  俄***在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和移民管理上,之所以大胆采取激进式改革,首先因为近年来俄罗斯国内政局相对稳定,国内能源经济看好,普京意图在“后普京时代”大破大立,在短时间内确立市场机制。另外是俄罗斯人的性格特点决定的,从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到苏联解体后的激进的“休克疗法”,都未能获得成功。因此,这次普京采用了让国际社会吃惊的大手笔,试图短期内解决问题。 

[2007年 1月25日 2 : 8]      评论:[0] | 浏览:[182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213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