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2007年俄罗斯经济发展概况(1)

***部分  2007年俄罗斯主要经济指标 


    2007年是俄罗斯经济继续增长的一年。俄***对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一再进行调整,据***近官方预测,2007年俄罗斯GDP的增长率可达到7.2-7.4%,而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8日在***工作会议上透露说,俄罗斯的GDP的增幅为7.6%,超过了***初的预计。在经历了连续七年的增长之后,俄罗斯经济发展速度并未下降,仍旧有所提高。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对外贸易额进一步提高,生产进一步发展,***财政超额完成,居民收入普遍提高,消费热蔓延扩大,普京总统倡导的提高住房,卫生,教育水平和发展农业生产的4项规划正在加速实施。

    2007年,俄罗斯经济发展主要特征可以概括为:经济发展势头加速,各部门,各产业发展呈现活跃和旺盛景象,另一方面,通货膨胀迅速爬升,远远突破***力争限制的指标,严重困扰俄罗斯***。

    从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来看,2007年的执行情况均好于原规划数值以及年初的预测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对世界经济状况以及发展做出了预测,其中对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测也表现出更多的乐观态度,它的预测情况如下:

    2007年GDP增长为在6.4%水平上,2008年将降到5.9%。

    俄罗斯公布的十月份工业增长情况,以年度增长折算则达到6.1%,远高于9月份的3%和8月份的3.8%。因此,夏秋之际曾出现的对工业低增长率将持续下去的忧虑,已经被10月份的增长势头驱散殆尽。俄罗斯统计局数据表明,2007年前十个月的工业比2006年同期增长6.5%。

    今年以来,拉动俄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投资和消费需求旺盛。在建筑业和制造加工业表显得尤为突出。2007年前5个月里,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0.8%,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4%,建筑和制造加工业产值分别增长25.2%和11.9%。

    不过,俄***认为,俄罗斯经济仍然以能源为主,经济结构并没有发生显著变化。从其投资结构即可说明这一点。另外,***在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2007年俄罗斯外贸再次打破记录,创造新成绩。据俄海关统计,在2007年前九个月里,俄罗斯外贸额已经达到3796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0.3%。其中与远邻***的贸易额为3213亿美元,增长19.6%,与独联体***的贸易额为583亿美元,增长24.2%。2007年1-9月份的外贸顺差为1060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减少227亿美元。

     粮食丰收  2007年粮食比2006年增产340万吨。它不仅可***国内对粮食的需要,而且可部分出口。

    俄罗斯的消费热与近期来居民收入大幅度提高有密切关系。

     据俄罗斯统计局十月中旬公布数据,9月份俄罗斯的平均工资达到13801卢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4.7%。经济学家提醒说,今后几年内居民工资增长速度将放慢。

     从公布资料看出,居民收入和工资增长仍保持较高速度。9月份的平均工资13800卢布折合成美元应为545美元。实际上上一年即已实现了较高的增长速度:25%。不过上一年的平均工资为11130卢布,(416美元)。2007年9月现实工资(根据通胀率进行补偿后的工资)也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14%。2006年同期增长为14.2%。现实可支配收入(不仅包括通胀率的补贴,而且已经扣除了税收和其他应缴款项)也意外地达到13.5%,***超过2006年的8.5%的增长速度。

     俄罗斯人目前保存收入的主要方式仍然是银行存款。据俄罗斯存款保险局估计,2007年前三季度居民存款额的增长高于上一年同期水平,达到22%,而上一年则为21.2%。存款金额达到4.6万亿卢布。据存款保险局的估计,到年底银行存款额将上升到5.1-5.2万亿卢布,如果按人均计算,则超过1400美元(按现行美元卢布汇率),而银行收下的存款比上一年增加35-37%。

     应该指出,俄罗斯人的收入,正如官方统计显示,有了大幅度的增加,但仍有许多人抱怨,其原因在于分配制度上:分配制度使居民贫富差距扩大。如7月份的一次调查显示,84%的居民的收入只够食品和服装,而且其中有12%的人其收入不够糊口。31%被调查者说,买完食品后,就没有钱买衣服了。

      官方统计资料也表明贫富差距的扩大。2007年上半年,俄罗斯10%***富有的人在居民总收入中的份额从29.9%上升到30.2%,***贫困的10%的居民在居民总收入中的份额不变,仍为2%。

       科学院一位经济学家指出,一年来,经济上没有发生重大波折,收入增长主要依靠工资的增长,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今后工资和收入增长速度将减缓。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别洛乌索夫认为,收入增长速度***超过劳动生产率的增长,这才是应该关心的主要问题,因为经济没有竞争力,即意味着经济增长、生活水平提高均将终止。

         在2007年头10个月里,卢布与美元相比现实有效汇率增长4.7%,俄中央银行预测全年的卢布汇率增长为5%。

       俄***统计局关于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数据也证实俄经济加速发展的趋势。据俄***统计局11月底公布数据,2007年10月份,俄罗斯对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270亿卢布,增长速度比2007年9月加快,由9月的16.1%增长到19.6%。在2007年前十个月里,对固定资产投资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0.9%。俄分析家认为,这一事实显示俄经济正在坚实平稳发展, 

    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继续增长    2007年12月初,俄中央银行公布数据: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额截止于12月1日,达到4635亿美元。11月份,俄黄金外汇储备增长166亿美元;10月份,黄金外汇储备增长了215亿美元。从2006年10月底到2007年11月底,在13个月里,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增长额接近2000亿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持续上扬,接二连三破临界记录,其他许多俄罗斯传统产品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一有利的市场形势使俄罗斯深受鼓舞:美元贬值所造成的损失已经不足挂齿,他们对未来几年里的可能变化趋势也不用担忧。事实已经证实,出口收入的增加可以不需要通过出口量的增长来实现。因此,我们可以预料,俄罗斯在今后一段时期,一些重要原料产业部门,燃料能源产业,不会急于扩大和提高产量,增加出口,相反,还有可能适当控制生产和出口,充分利用市场的有利形势,使市场维持在供不应求状态,而价格则可长期居高不下,从而使出口商能够获得***利润。

    2007年12月20日,俄罗斯工业能源部批准了2008年***季度石油出口分配表。与2007年第四季度比较,石油出口量将减少1.5%,而这是在石油价格很高的背景形势下作出的。俄罗斯工业能源部的决定公布得非常及时,它几乎完全证实了上面的判断。不过俄罗斯工业能源部呼吁,对此决定不要戏剧化,它是出于季节性变化的需要。俄罗斯分析家们众说纷纭,一些人认为,计划性减少石油出口措施与俄罗斯大幅度提高石油出口税以及出口石油产品更为有利的形势有关,而与寒冷季节实际上并无密切联系。

    外国投资热已经到来:   俄罗斯11月底公布了2007年前3个季度俄罗斯吸引外资情况。2007年1-9月俄罗斯吸引外资共879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5倍。直接投资达到196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91.3%。

    该报告表明,俄罗斯正经历着历史上***蓬勃的外国投资热潮。 

[2008年 10月12日 9 : 49]      评论:[0] | 浏览:[229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12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