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普京谈《俄罗斯2020年前发展战略》描绘俄罗斯未来12年发展蓝图

普京谈《俄罗斯2020年前发展战略》描绘俄罗斯未来12年发展蓝图 
 
2008-04-18 14:42  文章来源:驻俄使馆经商参处 


  2008年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举行的俄罗斯国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在2月28日俄罗斯***优先项目理事会会议上,分别就俄罗斯目前国情发表了长篇讲话。 
  普京回顾了他自2000年执政以来俄罗斯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在过去的8年中,俄罗斯政局稳定,经济连年快速增长,进入世界***经济体之列,俄国内生产总值从2000年至2007年增长了72%,工业生产增长了56.2%,零售业增长了141.3%,对外贸易总额增长了401.9%,固定资本投资增长了159.3%,居民实际收入增长了141.4%。在保持目前发展速度的情况下,俄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将有望在2009年实现,同时普京还具体描绘了2020年前俄罗斯的***发展战略蓝图。 

一、8年前俄罗斯所面临的局势 
  普京指出,8年前,俄罗斯***局势极为严峻,***陷入全盘崩溃状态,国民储蓄大幅贬值。***在我们面前发动了大规模的内战,肆无忌惮地入侵达吉斯坦。 
  ***实际上纪律涣散,不在战斗状态。***津贴实在少得可怜,甚至还时常都不能按时发放。装备急剧老化。国防***企业负债累累,人才流失,生产停顿。当时俄罗斯本身也支离破碎。大部分联邦主体奉行着与俄罗斯宪法相抵触的法律。 
  大部分经济部门都被寡头或公开的犯罪组织控制。农业陷入了***深重的危机。***财政空虚,几乎完全依靠对外借贷。这***终引发了1998年的全盘崩溃,导致诸多企业破产,贫困率和失业率上升。通货膨胀吞噬了俄罗斯国民原本就菲薄的收入。1999年,通胀率高达36.5%。 
  奋起保卫俄罗斯、保卫其领土完整的,不只是***,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尽管医生和教师已经长时间没领到薪水,但却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人、工程师、企业家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试图让经济摆脱停滞和崩溃状态。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开始制定和落实使***摆脱体系危机的计划。俄罗斯民众的意志,俄罗斯民众对俄罗斯命运的直接参与成为过去8年所取得一切成就的决定性力量。 

二、8年来俄罗斯所取得的成就 
  普京指出,经过俄罗斯民众8年来的巨大努力,我们及时防止了俄罗斯***的解体。我们重建了统一的***法律空间。俄罗斯联邦法律建设取得重大发展。俄罗斯重新成为统一的***,中央、地区和地方自治机构的权力得到明确划分。现在我们可以坚定地说:人民告别了没有政治法纪的局面。 
  过去8年来,俄罗斯的外国投资总额累计增长6倍。 2007年俄罗斯资本净流入量又创新高达到了823亿美元。 俄罗斯证券市场总市值比1999年时增加了21倍,2007年底已达到1.33万亿美元。超过了墨西哥、印度、巴西,甚至还有韩国。8年来俄罗斯对外贸易总额增加了4倍多。 
  如今,我们已经全面恢复到90年代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国民实际收入超过了改革前的指标。***经济稳步发展。国民实际收入在***近8年中增加了1.5倍。退休金增加了近1.5倍。 
  2007年我们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达到近7年来的***8.1%。2007年俄罗斯按照平价购买力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了某些八国集团成员,如意大利和法国,跻身世界七大经济体之列。俄罗斯国民重拾信心,俄罗斯人民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俄罗斯不能停留和满足于既有成绩,需要对目前的局势进行客观和现实的评价。在发展人力资本时,应依靠俄罗斯文化的所特有的资源、独特成果和传统。俄罗斯将要坚持的一项主要基本原则就是,俄罗斯的复兴不能以人为代价,不能以俄罗斯人生活条件的恶化为代价。 

三、俄罗斯2020年前发展战略 
  普京表示, 俄罗斯提出2020年前远景战略,实际上是对俄罗斯未来发展道路的选择,这个选择对俄罗斯全社会都至关重要。现在,俄罗斯面临为***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有效运用积累起来的经验和资金的任务。***创新发展战略是***现实的选择。 

1摆脱能源型发展模式 走创新发展实现经济现代化 
  尽管近年来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还是未能摆脱能源型的经济发展模式。 目前俄罗斯对进口商品和技术的依赖性不断增强,导致我们沦为世界经济的原料附庸,并被挤出******的行列。同时也无法保障俄罗斯的***安全及正常发展,***还会面临存亡危机。这丝毫没有夸大其辞。 
  为避免事态这样发展,***创新发展战略是惟一现实的选择。该战略依靠我们的主要竞争优势———实现人的潜力,依靠***有效地运用人们的知识和技能来不断完善技术、经济成果和整个社会生活。走这条道路十分艰难。它更需要***、企业和全社会为之付出***努力。除此之外我们别无选择。 
  俄罗斯应当成为有魅力的宜居***。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不是要为所谓光明的未来而牺牲现有生活,而是要日复一日地改善人民福祉。 

2 发展国民教育 开发人力资源 
  走创新发展之路首先就需要进行大规模的人力资本投资。 实现人的发展,这是现代社会进步的基本目标和必要条件。这是我们******首要的工作。 
  俄罗斯的未来、我们的成就将取决于人们的教育和健康,取决于他们自我完善和发挥聪明才智的诉求。是***发展的迫切需要。公民的创新行为、每个人的劳动产出都将决定着俄罗斯的未来。 
  发展国民教育体系正在成为全球竞争的关键要素,是极其重要的价值观之一。俄罗斯具备一切条件使我们的教育,从中学到大学成为世界上***的教育。吸纳***现代化的知识和技术。培养符合现代创新型经济要求的新一代。 

3 发展基础应用科学 提高人口寿命 
  现在俄罗斯的科学家数量居世界第三,***科研经费排在世界前列,但在科研成果上,距***地位还有很大距离。***应鼓励企业向技术研发领域多投资。***对科研事业投入的经费应得到***有效的利用,应集中于基础科学和科研攻关领域,首先是关系到***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领域。 
  今天,在俄罗斯每两个男人中就有一个活不到60岁。这是我们的耻辱!而俄罗斯的人口数量还在逐年递减。 
  我认为,未来三到四年我们已经有能力保持人口数量的稳定。并且应使俄罗斯人口平均寿命到2020年达到75岁。 
  为此我们需要进行重大制度性改革,组织医疗救助,对医疗机构进行技术设备更新,提高医疗人员的素质。创造条件,使人们有可能并自觉通过预防疾病和体育锻炼来维护自身健康。 

4解决民生问题 提高中产阶级比重 
  普京在2月28日在谈到俄教育农业住房和医疗四大***优先项目时指出,今天我们完全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确认,两年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正确的,今后这些目标将成为我们***的长期优先计划,并且是目前***正在制定的俄罗斯2020年前发展战略的一个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 
  这里***重要的任务之一是住房建设和为公民可以***自主地解决住房问题创造条件,包括随家庭情况的变化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会***增加对教育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必须积极启动税收机制以刺激对发展人力资本的投资。为此需要在***程度上免除企业和公民的支出税。 
  我们应力争使***所有居民,能够借助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必要时借助***的帮助,获得接受高质量教育、保持健康、购房、取得应有收入的机会,即达到中产阶级的生活水平。我认为,到2020年中产阶级在整个人口中的比重至少应达到60%以上,可能的话,达到70%。 
  俄罗斯倡导实现自我价值以及职业和创造的积极性。俄罗斯应当为居民的事业发展、提高自身社会和物质地位提供***机遇,奖励有才干和卓有成就的人。所有愿意努力工作的人,都应当有机会获得良好的待遇。在发展人力资本时,我们应依靠俄罗斯文化的所有资源、独特成果和传统。 
  这一切组成了一个能够提供现实和平等机会、没有贫困、每个人的安全都得到保障的社会。我们应努力建设这样的社会,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到。 

5提高生产效率 大力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 
  俄罗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强大的科技潜力,俄罗斯对如何发展本国经济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为了使俄罗斯进入世界经济强国的行列,要在俄罗斯的经济生活中为所有人创造均等的机会,建立创新型发展机制,依靠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俄罗斯经济的发展。 
  今天,俄罗斯面临比过去更复杂的新经济任务。目前俄罗斯经济的主要问题是效率极其低下。俄罗斯的劳动生产率奇低。同样的劳动消耗,在俄罗斯的产出却比发达***低数倍之多。 
  实现创新型发展,将使我们大力提高劳动生产率成为可能。俄罗斯主要经济部门应在未来12年内使劳动生产率至少提高四倍。俄愿意积极参与全球和地区一体化进程,密切地进行经贸和投资合作,推动高技术发展,将高技术用于日常生活。这一切符合俄罗斯的战略目标。 
  巩固和扩大我们的天然优势。发展我们的基础经济部门,包括自然资源深加工,利用俄罗斯的能源、交通和农业潜力。实现经济领域现有产业的大规模现代化。大力提高企业管理质量,改造正在使用的几乎所有技术和机械设备。 
  大力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经济部门,首先是高新技术部门: 航空航天业、船舶制造业、能源产业。 同时还要发展信息、医疗和其他***技术。 
  发展金融基础设施,使之达到符合不断增长的经济需求的水平。俄罗斯应当成为一个世界金融中心。 
  俄罗斯需要和平、需要发展积极的国际关系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俄罗斯不想从任何人那里获取任何东西,俄罗斯是自给自足的***,但也不打算闭关自守,与世隔绝。一个***、务实、负责任的政策可望加强俄罗斯作为可靠和认真的合作伙伴的国际威望。 

  ***终,俄罗斯将会成为一个强国、一个不容忽视并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并以此面貌重返世界舞台。 
 

[2008年 10月12日 10 : 17]      评论:[0] | 浏览:[363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333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