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第58号联邦法译文(一)

俄罗斯第58号联邦法译文(一) 
 
2008-05-28 03:59  文章来源:俄罗斯报 


  2008年5月7日,俄罗斯颁布了俄第58号《因通过〈有关实施外资进入对国防和安全有战略意义经济部门程序〉联邦法对部分联邦法进行修改及部分联邦法律条款失效的联邦法》,该联邦法对相关的12个俄联邦法作了补充和修改。它们是:俄联邦法第2395-1号 《地矿法》、联邦法第144号《侦调法》、联邦法第187号《俄罗斯联邦大陆架法》、联邦法第208号 《股份公司法》、联邦法第14号 《有限责任公司法》、联邦法第160号《俄罗斯联邦外国投资法》、俄罗斯联邦《行政过失法》、俄联邦法典《仲裁诉讼法》、联邦法第126号 《通信法》、联邦法第135号《保护竞争法》、联邦法第10号 《***调整航空发展法》及联邦法第168号《关于对〈***调整航空发展法〉第12章的修改法》。现将译文报送参考。 

  《因通过《有关实施外资进入对国防和***安全具有战略意义经济部门程序》联邦法对部分联邦法进行修改及部分联邦法律条款失效的联邦法》 
  2008年4月2日***杜马通过 
  2008年4月16日联邦委员会批准 
***章 
  对1992年2月21日俄罗斯联邦法律第2395-1号《地矿法》(1995年3月3日 第27号联邦法版本)(俄罗斯联邦人民代表大会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公报1992年,第16号,第834页;俄罗斯联邦立***议,1995年,第10号,第823页;1999年,第7号,第879页;2000年,第2号,第141页;2001年,第21号,第2061页;第33号,第3429页;2002年,第22号,第2026页;2003年,第23号,第2174页;2004年,第35号,第3607页;2006年,第17号,第1778页;第44号,第4538页;2007年,第27号,第3213页)作以下修改: 
1) 第二章21说明校订如下: 
  “第二章21 联邦所属地下矿床 
  为***国防和***安全部分地下矿床归联邦所属。 
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目录由俄罗斯联邦***规定的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在俄罗斯联邦官方出版物上正式颁布。 
  联邦所属地下矿床包括: 
1) 储藏铀、金刚石、纯水晶(石英)原料、钇类稀土、镍、钴、钽、铌、铍、锂、 铂金类金属的地下矿床; 
2)分布在一个联邦主体或数个联邦主体区内并且自2006年1月1日***颁布的储藏量比照表包括的可开发的地下矿藏: 
  超过7000万吨的可采石油储藏; 
  超过50吨的金矿储藏; 
  超过50万吨的铜矿储藏; 
3)俄罗斯联邦内海,领海,大陆架; 
4) 在开采地下矿藏时必须使用属于国防和安全部门区域内的地段。 

  根据本章第2条正式颁布的属于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的目录,具有联邦矿产的地位,不因本章所规定的要求变化。 
  在地矿资源地质研究过程中,其中包括根据特许证,由外国投资者参与的法人或外国投资者作为地矿资源的使用者进行的地质研究,符合本章第三条要求并按照自己的鉴定发现地下矿藏,联邦***可以决定拒绝授予其在联邦所属地下矿床勘探和开采地矿资源的使用权;根据特许证在该地区进行地质研究时威胁到国防和***安全,联邦***可以决定终止其在联邦地下矿床勘探和开采属于联邦地矿资源的权利。通过这些决定的程序由俄罗斯联邦***规定。 
  按照俄罗斯联邦***的规定,由联邦预算向被拒绝授予使用在联邦所属地下矿床勘探和发现地下矿产的使用者赔偿矿产普查和评估的费用并且根据本章第5条支付的许可证的***费用。 
  本法对“外国投资者”的理解适用于1999年7月9日 联邦法第160号《俄罗斯联邦外国投资法》的基本定义。本法承认由外国投资机构管理的包括在俄罗斯联邦领土注册的外国投资者。; 

2) 对第22章补充以下内容: 
  “第22章 联邦地矿储存区的资源 
  为保障俄罗斯联邦未来的需求,不得开采已列入联邦地下矿床储备资源的具有战略性和稀有的矿种。 
  列入联邦地下矿床储备资源的矿床在决定不再属于联邦地下矿床储备资源之前不得准予开采。 
  如果没有制定其它的联邦法令,俄罗斯联邦***将根据赋予联邦执行权力机构的授权决定地下矿床属于和不属于联邦地下矿床储备资源。 

3)在第3章1条中: 
a)第6款说明校订如下: 
  “6),在俄罗斯联邦***确定的官方出版物上正式颁布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目录,确定联邦地下矿床储存资源的资源量 ,建立地下矿床目录,在产品分成协议的条件下可以授予地下矿床的使用权。 
б) 对第61款的补充如下: 
  《61)同俄联邦主体共同编制地区普通的矿藏目录,并划分出地区所属地下矿床。 

4) 对第4章第7款说明校订如下: 
  “7)同俄罗斯联邦共同使用本地区内***的地矿资源,与俄罗斯联邦共同编制地区普通矿藏目录,并划分出地区所属地下矿床。 

5) 对第6章第二条说明校订如下: 
  地下矿产可以同时进行地质研究、勘探和开采。在此种情况下,勘探和开采不属于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的矿产,可以在从事地下矿产地质研究的过程中进行,也可以在其完成之后。对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的勘探和开采只能在地质研究完成之后,并经俄罗斯联邦***批准才可以在该矿区勘探和开采地下矿藏。 

6) 第9章说明校订如下: 
  “第9章 地下矿床的使用者 
  如果联邦法律没有其它规定,企业活动的主体可以成为地下矿床的使用者,其中包括普通社团的参加者,外国公民,法人。 
  除俄罗斯联邦所属联邦大陆架的地下矿床及分布在俄罗斯联邦领土并延伸到俄罗斯联邦大陆架的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之外,如果俄罗斯联邦***根据本法没有进一步限制依据俄罗斯联邦法律建立的有外国投资者参加的法人参加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竞争或拍卖,那么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注册的法人可以成为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的使用者, 
  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注册,至少有5年以上开发俄罗斯联邦大陆架地矿经验,在俄罗斯联邦其注册资本中所占股份超过法定资本的50%,或俄联邦直接或间接地拥有超过50%股权的法人,可以成为俄罗斯联邦大陆架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以及分布在俄罗斯联邦领土并延伸到联邦大陆架的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矿产资源的使用者。 
  在产品分成协议条件下,根据共同经营合同建立的(普通公司合同)法人以及不具备法人地位、依据产品分成协议具有连带责任义务的联合公司参股人,可以成为地下资源的使用者。 
  在已有联邦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对一些与开发地下资源相关的***经营项目,必须要持有许可证,  地下资源的使用者应该持有允许其开发地下相关资源的经营项目的许可证。 
  在开采放射性物质、有毒和其它有害废料时,地下资源的使用者应遵照俄罗斯联邦法律,拥有联邦机构授权的执行权力机构颁发的进行开采和使用放射性物质,有毒和其它有害废物工作的许可证。 
  开发地下矿藏的权力和义务始自于根据产品分成协议已在***注册授权开采地下矿床许可证的日期,—产品分成协议生效的日期。 

7) 对第10章作如下说明: 
  “第10章 地下矿床使用权产生的基础 
  地下矿床使用权产生的基础是: 
1) 俄罗斯联邦***的决议,通常是: 
  根据竞标和拍卖的结果对从事勘探和采矿或者在联邦所属地下矿床进行地质研究、勘探和采矿实行特许证制度; 
  地下资源的使用者利用自有资金(含引资)为勘探和开发新发现的矿床进行地质研究时发现新的矿床,要确定发现的矿床是在联邦所属还是已列入联邦所属地下矿床,在此情况下按照俄罗斯联邦***的规定他们要补偿***在联邦所属地下矿床进行普查和评估的费用; 
  为了确保放射性物质,有毒和其它危险废物不再扩散必须将这类有害物质埋在地下深处; 
2) 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其地方管理机构通常决定授予法人(使用者)地下资源短期(一年)使用权,该使用权在有效限期前终止; 
3) 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和由俄罗斯联邦相关主体执行权力机构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决定审理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申请文件; 
  对地下资源进行地质研究,不应在联邦所属地下矿床进行; 
  除联邦所属和列入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之外,因地下资源使用者利用自有资金(或引资)在用于勘探和开采为目的的地质研究中发现新矿,应确认在地下矿床发现新矿的事实,在此情况下授权进行勘探和开发者按照俄罗斯联邦***的规定应补偿在地下矿床普查和评估矿物的费用; 
  用于开采供饮用或者技术上***工业项目用水的地下水; 
  用于修建与矿物开采无关的地下建筑设施; 
  用于在岩石区修建并使用石油-天然气储藏库,处理生产和消耗的废物; 
  用于建立特别的地质保护项目; 
4) 招标和拍卖委员会决定授权在地下矿床进行勘探和开发或者在对地下资源进行地质研究、勘探和开采时实行特许证制度,联邦所属地下矿床除外; 
5) 俄罗斯联邦主体执行权力机构与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其地方机构共同协商决定采集矿物,古生物和其它地质收藏资料; 
6) 根据俄罗斯联邦主体的法律,由俄罗斯联邦主体的***权力机构决定地区地下矿床普通矿藏的使用权(其中包括在地方所属地下矿床内修建与采矿无关的地下设施); 
7) 地下矿床使用权的转让依照调节地矿使用关系的联邦法律确定; 
8) 依据联邦《产品分成协议》法签署的产品分成协议即可生效; 
9) 根据2005年7月21日联邦法第94号 《***和市政采购商品,履行职责,提供服务的订货法》,由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履行签署关于对地下资源(其中包括地区)进行地质研究的***合同.”; 

8) 对第13章的修订作如下说明: 
  “第13章 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竞标或拍卖 
  通常就进行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竞标和拍卖,竞标或拍卖委员会工作的内容和规则以及确定到每一块地下矿床或部分地下矿床竞标或拍卖的规则和条件作出决定: 
1) 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由俄罗斯联邦***管辖; 
2) 含有普通矿藏的地下矿床或属地方所属地下矿床由俄罗斯联邦相关主体的***权利机构管辖; 
3) 除本条第1和2款所示地下矿床之外的地下矿床由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其地方机构管辖。 
  为了保障国防和***安全,俄罗斯联邦***在确定进行竞标或拍卖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使用权的规则和条件时,根据主管制定和落实***国防政策职能的联邦执行权力机构以及(或)保障安全的联邦执行权力机构提出的建议,可以依据已制定的俄罗斯联邦法律限制有外国投资者参与的法人参加相关的竞标和拍卖,但俄罗斯联邦大陆架所属的地下矿床以及位于俄罗斯联邦领土并延伸到俄罗斯联邦大陆架的联邦所属地下矿床除外。 
  本章第1条所指出的机构在进行竞标或拍卖之日30天内必须就确认地下矿床使用权竞标或拍卖的结果作出决定。 
  竞标或拍卖委员会由主管***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者其地方机构以及俄联邦相关主体执行权力机关的代表组成。 
  进行地下资源地质研究及开采计划的科技含量,矿石的提炼程度,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完成相关计划的期限,保护地下资源和周围环境的措施的有效性,保障国防和***安全是评判竞标获胜者的基本标准。 
  为获得地下矿床的使用权,***付款的数额是该地下矿床使用权拍卖获胜者的基本标准。 
在地下矿床使用权的招标中,如果只有一个参加者申报投标,据此招标条件可以授予该参加者使用地下矿床的许可证。 
  有关进行地下矿床使用权的招标公告应在全俄罗斯和相关的俄罗斯联邦主体境内的出版物上发布,自***次公告的发布日期起,招标信息不得晚于截标日期前90天,拍卖信息的公布不得晚于拍卖前的45天。联邦所属地下矿床的招标或拍卖公告应包含符合本章第2条关于限制参加此类竞标和拍卖的规定。 
由本章第1条规定的机构选择公布普通公告的方式。 
  为签订产品分成协议根据俄罗斯联邦法律确定需要进行竞标和拍卖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程序和条件。”; 

9) 对14章第5款补充如下内容: 
  “5) 申请者不符合为授予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使用权而进行竞标或拍卖条件的标准。 

10) 对第16章修订说明如下: 
  “第16章 ***许可证制度的组织*** 
  由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及其地方机构******许可证制度的安全。 
  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及其地方机构: 
1) 拟订向俄罗斯联邦***呈报关于进行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使用权的竞标或拍卖的建议; 
2) 拟订准予使用的地下矿床的目录,确认这些目录和准予矿区的条件,联邦所属和俄罗斯联邦主体所属地下矿床除外 ; 
3) 保障***许可证制度的运行,属于俄罗斯联邦主体所属地下矿床许可证制度除外; 
4) 准备对地下矿床进行地质研究、勘探和开采每一个地下矿床的条件,俄罗斯联邦主体所属地下矿床除外。 

  俄罗斯联邦主体执行权力机构负责对其境内地下矿床的管辖: 
1) 保障俄罗斯联邦主体所属地下矿床***许可证制度的运行; 
2) 拟订俄罗斯联邦主体所属地下矿床的使用条件; 
3) 有权向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其地方机构提交关于使用地下矿床许可证制度的计划,进行  地下矿床使用权竞标和拍卖的条件以及使用地下矿床许可证条件的建议。 
  根据俄罗斯联邦***所授予的权限,执行权力的联邦机构参与保障***许可证制度体系的运行。 
  由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或者管辖俄联邦主体有关地下矿床的地方机构以及由俄罗斯联邦相关主体执行权力授权的机构负责办理使用地下矿床的手续、***注册并颁发使用地下矿床的许可证。 
  俄罗斯联邦主体***权力机构制定***注册及颁发使用含有普通矿种地下矿床或者地区所属地下矿床(其中包括修建与采矿无关的地下设施)许可证的程序。 
  为获得将放射性物质,有毒和其它危险废物埋藏到***限定地下深度的的权力;在确认使用者在联邦所属或列入联邦所属地下矿床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地质研究,勘探和开采发现矿藏的事实的情况下,俄罗斯联邦***制定地下资源使用权申请的审核程序。 
  进行矿产的地质研究(联邦所属地下矿床除外),开采地下饮用水或***工业项目施工用水,修建与采矿无关的地下建筑,在岩石区修建石油-天然气储藏库,处理生产和消耗的废料,建立特别地质保护项目,授予短期内(一年内)开采地下矿区的权力,采集矿物、古生物和其它地质收藏资料,以及因矿区的使用者利用自有资金为在以勘探和开采为目的进行的地质研究中在非联邦所属或列入联邦所属地下矿床发现矿藏,在核准发现矿床事实的情况下,由管理***地矿资源的联邦机构协商在经济发展领域具有司法调节职能的执行权力的联邦机构确定使用权申报的审核程序。 
  使用地下矿床许可证制度的程序由俄罗斯联邦法律确定。”; 
(未完待续) 
 

[2008年 10月12日 10 : 29]      评论:[0] | 浏览:[266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265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