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剖析梅德韦杰夫的国情咨文(一)

剖析梅德韦杰夫的国情咨文(一) 
责任编辑:wangds      日期:2008-11-7 13:42:00      来源:俄新网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5日向俄罗斯联邦会议两院发表了就任总统以来的***国情咨文。在这份重要文件里,梅德韦杰夫做出了几个涉及到内政和外交的重要声明,其中包括政体改革、社会政策、高加索冲突、俄美关系等问题。尤其是梅德韦杰夫提出延长总统和***杜马议员任期的提议,将成为俄罗斯行政体制的重大变革举措。 

  延长总统和***杜马议员任期 

  梅德韦杰夫明确提出,应把总统和***杜马议员的任期分别延长至六年和五年。他同时提议,为了保持个权力之间平衡,还要扩大议会权限。具体办法是将***杜马议员任期延长至五年,改变联邦委员会的构成方式,要求***每年要根据年终工作结果,向***杜马提交***工作报告。 

  梅德韦杰夫对延长总统任期做出了说明。他认为,有必要对总统任期做出更改,因为总统制对***发展至关重要,保持总统制的稳定对持续改革也同样至关重要。梅德韦杰夫说,在总统和***杜马具有高度***的情况下,俄罗斯开展的民主改革才能顺利发展。总统的工作不应该只建立在选前的承诺上,更应该建立在实际工作结果上。延长总统任期能够使***领导人更好地落实选前承诺。 

  目前总统和***杜马议员的任期均为四年,而且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前后相差四个月,这样就造成了俄罗斯每四年里有近半年时间要把精力投入到组织选举中。梅德韦杰夫指出,延长总统任期不是宪法改革,只是对宪法某些条款加以修正。 

  梅德韦杰夫还建议对联邦委员会的构成方式做出更改。他提议,联邦委员会应该由联邦主体议会的议员代表组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由地方行政长官和地方议会领导人根据个人愿望委任。梅德韦杰夫认为由地方民选的议员组成议会上院,能够更好地执行民意。 

  联邦委员会***近一次改革是在2000年,当时的总统普京在建立垂直行政体系时,大幅缩小了联邦委员会的权限。当时议会上院的构成方式是由联邦主体的行政长官和议长担任上院议员,改革后变为由地方行政长官和议长各自委派一名代表前往莫斯科,组成联邦委员会。 

  南奥塞梯冲突和金融危机 

  梅德韦杰夫认为南奥塞梯冲突和金融危机是俄罗斯在本年度的两件大事。他在国情咨文中说,这两件事看起来没什么关联,但它们发生根源是一致的。在茨欣瓦利发生的悲剧,"首先是美国***过于自信、经不起批评和倾向于采取单边行动的路线造成的结果";"高加索的冲突被用来当作北约战舰进入黑海的借口,然后又被当成加快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借口"。梅德韦杰夫认为,高加索地区冲突就造成了整个欧洲局势的紧张,国际安全保障体制的基础实际上遭到了动摇。而全球金融危机也是由于美国本国金融市场动荡,然后美国经济把全球经济拉下水,造成了全球性质的金融危机。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全球经济上升期,俄罗斯获得了经济上的优势。俄罗斯准备与其他***一道共同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后果。他呼吁"建立多个机制,冻结国际社会中某些成员做出的错误、自私,有时甚至是危险的决定"。梅德韦杰夫批评美国"在苏联解体后,把自己的意见当成***正确和不可更改的,***终导致美国当局在经济领域的重大失误"。他认为,2008年危机和失误的教训证明,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需要对国际政治和经济体系做出重大改革。俄罗斯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安全的世界,俄罗斯将坚持这一点。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有自己的价值观,俄罗斯在高加索问题上不会退让。他还详细阐述了俄罗斯的价值观和价值取向,包括追求社会公正和公正的国际秩序、保障个人和***自由、保障个人尊严、多民族和多文化的统一、保护弱小民族、弘扬家庭观念和忠诚的爱情观以及***等等。 

  行政司法体制改革和公民权利 

  梅德韦杰夫在国情咨文中对官僚体制作出了批评,认为今日的俄罗斯官僚体制同二十年前一样,不信任人身自由的公民,不信任公民自由的活动。这样就使官僚体制得出了危险的结论,采取危险的行动,包括妨碍商业运作、控制媒体、干扰选举进程、向司法施加压力等等。现存的官僚体制没***,阻碍***发展,从而滋生腐败,***终导致社会上司法虚无主义的弥漫。所以在今后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增加民意代表在行政体制中的分量。为此梅德韦杰夫一共提出了十点建议,包括向没能获得足够选票,没能进入***杜马的党派提供1-2个席位,地方议会中的多数党派才有权提名地方行政长官候选人等措施。 

  梅德韦杰夫再次强调了公民在***意识形态中的中心位置。他说,无论政治和经济构架如何震荡,世界经济的紊流甚至政治军事紧张局势加剧,都不能成为破坏民主体制的借口。梅德韦杰夫再次***,公民的政治自由和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将承担所有对公民应该担负的责任。对公民的储蓄,退休金水平和其他社会保障给予极大关注,应该成为俄罗斯***的日常工作和无条件的责任。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金融危机的条件下,将公民团结在***周围是***层面上的要务,***机关工作人员、护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和国有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不得利用危机形势,假公济私,达到个人目的,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也是不能被容许的。俄罗斯近期内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进一步去中央化,使社会体制和政治体制更加人性化。 

  梅德韦杰夫在国情咨文中还提出了同腐败作斗争的新举措,包括要求***公务人员和家庭成员必须同时申报收入情况,***公务人员必须严格履行相关行为准则等,如有必要时,将采取司法介入措施。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谈到了具体的司法改革、联邦体制改革等措施。 

  加强人才引进和改进移民政策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在国内外开展大规模和体制化的人才搜索和引进,吸引年轻和有才华的***参与基础科学和实用学科的研究,加快建立国有和私立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中小型企业建立创新产业。 

  梅德韦杰夫说,在年底之前,***和总统办公厅将***并启动管理干部储备计划,为将来地方、地区和联邦级别上的***机关培养出相应的人力资源。此外,***还加大对中等教育的重视程度,***为此已经制定了五项相关措施。 

  梅德韦杰夫说,以保障俄罗斯公民利益出发,俄罗斯外来移民进程应当进行优化和平衡 ,要创造实际条件来提高俄罗斯公民人力资源再分配机制的灵活性,以保障公民享有工作的权利。这方面的完善需要调整外来移民机制,这些机制应当***终形成符合俄罗斯需要以及移民规模的法律。 

  梅德韦杰夫指出,移民潮仍在不断涌入俄罗斯,特别是来自独联体***的移民,所以应当首先维持劳动力市场的平衡,并保障俄罗斯公民的利益。
 

[2008年 11月11日 21 : 44]      评论:[0] | 浏览:[265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33081
   管理入口